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10-01 17:45:05

9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 中央组织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同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严把政策界限,完善已有措施,进一步强化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述职等内容,加强督促检查,以责任到位推动领导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国庆长假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即将到来。各地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拿出更实作风,做过细工作,严格而又有温度地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继续守牢入陕关口,切实加强快递员等重点人群、学校等重点机构、景区等重点场所风险防范。要立足早发现,加密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一旦出现疫情,要坚持快字当头,科学组织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迅速扑灭疫情,坚决防止外溢。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看严守,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善始善终做好防汛工作,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强化重点部位防护,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