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 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10-01 17:46:10

9月2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赵一德指出,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是提升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先进、查补短板,把握切入点、找准发力点,加快推进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赵一德强调,要更加突出便民便企,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智慧办”“免证办”“承诺办”,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努力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腿”是常态、“跑一次”是上限。要更加突出融合融通,强化系统思维、互联网思维、共享思维,加快推进系统、数据、业务融合,不断提升跨层级、跨系统、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更加突出统筹统管,不断健全完善全省统一的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消除数据壁垒、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培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上,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省直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发言。(记者 母家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