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接连传来好消息 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10-01 18:09:11

\

  近日,在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接连传来好消息。2022年10月1日,随着“争先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破土而出,西安地铁8号线明光路~范家村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也是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线路最长的盾构区间。

  由四川隆建监理、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明光路~范家村区间全长2.346千米,是8号线最长盾构区间,也是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线路最长的盾构区间。盾构机自范家村站始发后沿朱宏路自南向北而行,后转入凤城二路向东而行,进入明光路站。区间80%为全断面砂层,需多次穿越立交桥、房屋等构建筑物,地面交通繁忙、地下管线多,施工难度大。

\

  四川隆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田文锋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历经7个月连续奋战,我们终于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复杂状况下施工任务,实现贯通。”田文锋表示,受区间长度影响,盾构施工需解决单程运输40分钟长距离运输、半径400米小转弯、隧道通风距离远、长距离高精度测量等难题,在市轨道交通集团的指导协调下,参建单位领导全程带班盯岗,坚持“勤监测、勤纠偏、小纠偏”,改良同步注浆配合比,增配洞内盾构渣泥运输车辆,增派监测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及地面巡视,增设大功率通风设备,实现了风险全过程监管,此次贯通也为后续长距离及全断面砂层盾构施工提供宝贵的经验积累。

  截至目前,8号线本期实施的31座车站已全部开工,14座主体结构已封顶,已始发掘进16台盾构机,单线累计掘进36%。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上一篇:国庆长假第一天 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