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感染者藏车内进入新发地 8人被刑事立案调查

社会新闻 平安北京微信公号 2022-10-01 19:19:13

9月30日,丰台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该人朱某某(男,47岁,货车司机),于9月28日晚进京送货,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在货主王某某(男,42岁)及温某(男,43岁)、林某某(男,37岁)的协助下,通过藏匿于驾驶室后排、由林某某代驾的方式,违规进入新发地市场。朱某某随后出入市场内的饭店、便利店等场所,相关饭店经营者孙某(男,34岁)、便利店店主胡某某(女,35岁)不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导致多名与朱某某同时空关联人员密接隔离。此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王某某(女,44岁)、秦某某(男,42岁)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影响市场防疫工作。

朱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目前,丰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上述8人依法刑事立案调查。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落实“四方责任”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做好进返京管理、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对于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

【新闻多一点】

北京通报一感染者健康宝弹窗后,隐藏车内躲避查验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10月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例,为隔离观察人员,在丰台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感染者4:现住丰台区新发地市场,货车司机,9月26日至29日在京外运输货物,9月29日晚到达新发地市场大农门,9月30日作为风险人员进行隔离,当日进行核酸检测,10月1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初步研判为京外输入病例。

昨日通报的感染者3为健康宝弹窗人员,9月29日凌晨因健康宝弹窗无法进入市场,由接车引导员安排另一司机代驾,感染者3隐藏在车内,躲避疫情防控查验进入新发地市场,且在流调中未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其行为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疫情防控成本。

北京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告。

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平安北京微信公号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者

上一篇:记者观察:C919,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