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圈住扑灭零星散发疫情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10-03 10:22:20

10月2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快速度圈住扑灭零星散发疫情,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参加活动。

赵一德指出,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加,防输入、防反弹面临严峻考验。西安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严格执行专班24小时值班、每日调度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要求,指挥员、战斗员到岗到位,确保防控体系始终处于激活备战状态。要坚持以快制快、日结日清,高效组织核酸检测,迅速彻底流调溯源,及时划定风险区域,确保把所有风险人员捞干净、管控住。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严管各类交通卡口,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加强一线工作人员政策培训,确保省外风险人员省内中转和入陕返陕风险人员省内转运时全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要落细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突出抓好高校和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大规模核酸检测,不断强化防控力量储备、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物价稳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和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唱国庆欢歌 乐享美好时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