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降水持续“控场” 注意出行安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10-04 20:15:57

  4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出现降水,以中到大雨为主,陕南南部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截止4日16时,最高气温:陕北10.8℃~15.5℃,关中11.2℃~18.2℃,陕南12.7℃~18.6℃,最高气温出现在岚皋站和镇坪站(18.6℃)。最低气温:陕北0.5℃~10.3℃,关中8.0℃~13.0℃,陕南10.5℃~16.1℃,最低气温出现在神木站(0.5℃)。西安4日最高气温16.5 ℃,最低气温11.8℃。

  根据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及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5-6日我省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局地、商洛、陕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6日:全省阴天。陕北北部小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阵雨,关中南部、陕南北部有小雨,陕南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汉中东南部、安康南部局地暴雨。7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安康南部局地中雨。今明两天我省大部降水持续,需关注降水造成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谨慎驾驶,同时避免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5-6日西安市仍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早晨。具体预报如下:5日白天城区及各区县阴天有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城区10℃~13℃,其他区县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10℃~13℃;6日阴天转小雨,7℃~13℃;7日阴天间多云,8℃~18℃。

  公众出游请提前关注目的地天气,5日我省大部降温明显,请公众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牛苗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降水

上一篇:国庆期间 西安交警持续检查纠处车辆使用安全带问题 下一篇:国庆长假第四天西安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