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疆疫情出现反弹外溢 呼和浩特疫情快速上升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2-10-06 07:27:28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疫情出现反弹外溢 呼和浩特疫情快速上升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   综合消息:因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多地新增外地输入病例或关联感染者,致使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上升,4日新增970例(确诊+无症状者),创9月18日以来的新高,波及27个省份。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创9月18日以来的新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4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例,其中境外输入50例,本土2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61例,其中境外输入114例,本土74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87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62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15例,累计确诊24366例,无死亡病例。

据官方通报,中国内地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970例,连续3天大幅上升,且创9月18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新增本土确诊223例,来自19个省份:内蒙古64例,广东34例,四川32例,云南23例,江苏22例,重庆10例,宁夏、山西等13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7例,分布在27个省份:内蒙古243例,新疆91例,天津57例,云南50例,西藏37例,四川34例,宁夏29例,广东24例,江苏、湖北等19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新增。

新疆疫情出现反弹外溢   乌鲁木齐离疆客运列车全部暂停

新疆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1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较前几日大幅上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报,7月30日以来,新疆发生新一轮疫情,短时间内蔓延至13个地(州、市)的37个县(市、区)和兵团4个师市的15个团场,是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到8月底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9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反弹,且出现向全国多个省区市外溢的情况,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

据介绍,新疆本轮疫情持续两个月仍未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既有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客观原因,更暴露出部分地区产生松懈麻痹思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特别是核酸检测能力不足成为最大短板。

新疆官方表示,新疆高度重视疫情外溢防控工作,把防外溢当做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目前,新疆加强源头管控,补齐工作短板,强化风险人员、风险区域和跨区域流动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离疆,加强对机场、火车站、交通路口等离疆交通场站管控,全面排查防范外溢风险,尽快遏制疫情外溢势头。

乌鲁木齐市发布通告,要求各区县人员暂不离乌,暂停全疆离疆客运列车和省际客运班线及省际包车业务。

呼和浩特疫情快速上升    宁夏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内蒙古4日新增本土确诊64例、无症状感染者24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两天超过300例。内蒙古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呼和浩特市,截至4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感染者817例(确诊347例、无症状者47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72例。

呼和浩特市5日通报,该市本次疫情来势凶猛,快速、隐匿性传播特点明显,短时间新增病例迅速上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自4日16时起,呼和浩特市调整57个小区、村为高风险区,划定2地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34个、中风险地区14个。

呼和浩特市此次疫情始于9月28日,首发病例为某医院实习护士,其感染毒株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

宁夏4日新增本土确诊7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日增本土感染者创9月22日以来的新低。截至4日24时,宁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900例。

宁夏本次疫情始于9月20日,奥密克戎BA.5.2和BA.2.76双毒株并存,中卫市中宁县是宁夏本轮疫情的始发地和重灾区。

深圳部分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服务  天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

广东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34例(含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主要来自广州(8+5)和深圳(11+10)。

据广州市通报,2日,广州市南沙区在某船舶修造公司重点人群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7名阳性人员。4日该市新增13例感染者中,11例为2日通报病例的同单位人员,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深圳市卫健委5日通报,该市4日新增21例本土感染者中,仍有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提示疫情还有社会面传播风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深圳部分地铁、公交线路暂停运营服务。

天津市5日通报,4日该市新增本土感染者59例(确诊2例、无症状者57例),其中51例为4日通报的外省返津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均在抵津后即闭环转运至隔离管控;4例均为外省来返津人员,同样在抵津后即闭环转运至隔离管控。上述感染者无社会面传播风险。另4例均在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曲江新区将在10月6日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下一篇:国庆假期“文化游”受青睐 美术馆、科技馆成热门选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