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韩国发射导弹误落军事基地引发燃烧但未爆炸 军方向民众道歉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10-06 07:16:36

韩国军方10月5日就前一天发射的弹道导弹误落并惊动附近地区居民一事道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表示,韩美计划4日深夜联合实施地对地导弹射击训练。根据计划,军方依次发射“玄武-2C”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2枚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射程300多公里)、2枚部署在驻韩美军的陆军战术弹道导弹。

韩国军方首先发射的1枚“玄武-2C”导弹在发射后未按常规飞行,并落入临近的韩国军方基地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军方在事发后采取安全措施,并于5日凌晨1时许继续发射陆军战术弹道导弹并命中东部海域靶标。

据军方一名人士介绍,事发后导弹推进剂(燃料)燃烧并因此发生火灾,但弹头未爆炸,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当中。事故产生的火花、噪音、闪光惊动基地附近地区的居民,消防部门和警署接到了众多询问电话。该军方人士表示,对深夜扰民深表歉意。

上述导弹发射失败情况此前也曾发生过。2017年9月15日,韩国军方发射2枚“玄武-2A”中程弹道导弹,其中1枚未按常规飞行,在发射数秒后坠入大海。

此次演练前,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称朝鲜发射了不明弹道导弹。对此,朝方暂时未作表态。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度一登山队喜马拉雅山遇雪崩:至少十人死亡 数十人被困或失踪 下一篇:突破31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野蛮生长”引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