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上线已累计发放人才驿站补贴2858.76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10-08 22:23:23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在西安就业创业。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根据《“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工作实施方案》(市办字〔2022〕67号),出台了《“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工作实施细则》(市人社发〔2022〕21号), 同步上线“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

  “西安青年人才驿站”旨在为有意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引才企业提供政策优待服务。个人优待政策包括灵活就业青年人才社保补贴、西安青年人才就业奖、乐业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孵化、众创空间、创业贷款、购房优待等;单位优待服务政策包括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奖等。

  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申请个人奖补资金并实现一站式申领服务。此外,为更好地为青年人才服务,“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还同步提供档案查询、落户办理、人才认定等公共化服务。

  自政策出台以来,截至10月7日,申请人数 17250余人,通过人数 16453人。企业引进人才奖总数4家,就业奖申请 2848人,人才驿站乐业补贴申请 8310人。发放人才驿站补贴共计2858.76万。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漏一次水修一次墙面 铭城16号小区楼顶漏水成顽疾 下一篇:骑行团的“70、80后”:乐在“骑”中 请不要叫我老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