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火龙果基地夜晚亮灯如“星辰大海” 种植户:灯照可提高甜度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10-10 15:58:06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赵德龙

近日,广西的冯先生(化姓)夜间拍摄火龙果基地灯火通明的美景,被网友感叹如“星辰大海”。10月10日,冯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果园开灯有提高果实甜度、促进开花、保温等多重功效。

冯先生介绍,他是南宁隆安人,父亲从事火龙果种植已有7年多,父子俩在当地承包了5000多亩的火龙果园。近日,他用长竹竿拍摄下亮灯的火龙果基地夜景,许多网友感叹如“星辰大海”一样壮观美丽,也有网友不解,为何要开这么多灯?

       

对此冯先生解释道,“开灯的作用很多,可以促进开花和果实成熟,提高果实甜度,冬天还可以保温。”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博主在网上晒出隆安县另一个火龙果基地夜间亮灯的美景。一位博主在分享中介绍,果园亮灯时间为晚7时至10时左右,拍摄费用人均19.9元,带车入园10元/辆。

隆安县水果种植户王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近年来当地水果种植产业发展迅速。他家也种有一千多亩火龙果,一年可采摘十多批次,亩产2000斤以上,产品除卖到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外,还销往欧洲各国。王先生介绍,夜间照明可保证果实甜度,不过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隆安县农业农村局一负责人介绍,全县水果种植总面积达34.85万亩,其中火龙果种植面积5年来增长近16倍,年产鲜果13.8万吨。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涉及医院、高校等 下一篇:鄱阳湖水位连跌60多天后止跌回升 重要站点水位均重回7米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