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即日起至今年底 西安对住建领域城市在建项目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10-12 19:37:01

  10月12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全市住建领域城市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称,即日起至12月31日,对西安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轨道交通建设)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排查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自查自纠阶段(即日起至11月15日):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关键岗位在岗履职和规范零散用工制度,强化人员培训教育及交底,制定切实可行的秋冬季施工方案,紧盯施工现场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起重机械安拆等危大工程管控,针对“防高坠”“三宝四口五临边”、临时用电、临建设施安全管理情况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做到不漏一个机械设备、不漏一处临边洞口、不漏一个作业人员。

  排查整治阶段(即日起至12月31日):各区县、开发区住建部门要认真履行网格化监管职责,突出危大工程管控,将“防高坠、防坍塌、防冻、防滑、防火、防风、防中毒”等作为秋冬季施工防范重点,严格排查关键岗位人员缺岗或履职不力、持证上岗、教育交底、施工日志与监理日志记录是否详实、危大工程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编制和审批验收程序、应急演练、物资准备等落实情况,全方位透视会诊各类安全隐患,找出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监督执法阶段(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质安站、监管中心要坚持严字当头,对全市在监建筑施工项目开展“暗查暗访+进驻帮扶”式督导检查,确保全市秋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同时,市局将采取督导检查的方式,对各区县、开发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西安市住建局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检查频次和力度,掀起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新高潮,做到翻箱倒柜真查找,刮骨疗毒真整改,铁面执法动真格,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对执法检查下发处罚决定书的一律录入信用评价系统、全市通报;对关键岗位人员缺岗或履职不力、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一律暂停施工;对危大工程未严格落实方案编制、审批、论证、交底、验收等程序的,一律停工整顿,情节严重的报请省住建厅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就医时患儿及陪人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下一篇:葫芦烙画非遗传承人裴正明 :91年小伙教出200余位残疾人徒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