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拿到陕西省首张外国人才创业工作证!英勇:西安就是我的第二家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12 20:08:32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就是我的第二家乡,我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城市。我爱这里的生活、朋友,还有美食,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想留在这里做我喜欢的事情。”英勇说。

“我希望能留下来做一名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32岁的英勇是来自非洲刚果(布)的在陕创业者,10月12日,在他拿到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与西咸新区科技局共同颁发的陕西省首张外国人才创业工作证的第二天,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他。

2011年,英勇从非洲家乡来到西安求学,在学习了一年语言后,他开始在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本科学习,随后又上完了硕士研究生,在西安这么多年,英勇说他只回过两次非洲家乡。“毕业后我还想继续留在西安,我喜欢这里的一切,从我第一次下飞机开始,我发现中国和传说中的不一样,科技很发达,人民很幸福,资源很丰富。所以我慢慢学习中国的文化,并且爱上中国的文化、西安的文化。在西安的这十多年里,我学会了秦腔,还会唱一些陕西民歌,很多人通过我唱《西安人的歌》认识我,后来来找我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希望我可以进行商业演出,拍电影,而我从小就喜欢拍摄,所以毕业后我一边强烈的表达了想留下来的愿望,希望能留下来做一名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

英勇说,留下来不容易,留下来做什么他也经过慎重思考。“我发现很多中国人对非洲文化不是很了解,其实非洲像中国一样,也有很多不错的文化。我觉得自己可能成为文化交流的桥梁,让非洲、让世界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的文化和艺术,也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真正的非洲,知道非洲的文化,而不仅仅是觉得非洲有点穷,所以我决定创业,开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

“想让更多外国人知道中国不止有功夫还有很多传统文化”

2021年6月,英勇在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注册成立陕西君瑞承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广告代理与制作业务,同时运用直播与电商平台,推动中非文化交流融合。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初给公司起名字的时候很伤脑筋,后来还是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理运营办公室帮他选取了君瑞承天四个字,“这个名字代表我的好运会持续不断,我的创业计划书也获得了沣东新城自贸办、沣东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办的联合评审,他们还帮我免费注册公司、办理税务,尤其是帮我办了创业签证,听说是陕西省第一张,这次我又以公司名义取得了陕西省首张外国人才创业工作证,真的非常幸运,我和我公司的伙伴都非常高兴。”

英勇说,西安就是他的福地,这里的人都太好了。因为创业签证是一年期的,在创业签证快到期时,他想继续申请工作许可,沣东新城工作人员了解后主动上门服务,助力英勇快速申请到了陕西省首个外国人才创业工作证,“过去一年里,我把公司组建起来,主营广告代理与制作业务,同时以视频的形式促进中非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我的团队目前固定的有5人,3名中国人,还有1名马达加斯加人。我是很有想法的人,我们在接商业订单之余,会拍很多跟中非文化相关的短视频,让更多外国人知道,中国不止有功夫还有很多传统文化。”英勇说,他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想留在陕西西安创业的朋友,“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为中非文化交流、贸易交流做出贡献。”

\

华商报记者从沣东新城了解到,英勇是众多优秀的留学生创业者之一,目前沣东新城自贸功能区已打通了外籍人才创业制度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搭建起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全流程服务体系,相信还会有更多国际优秀人才留下来创业就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