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精确打击!西安开展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执法检查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2-10-13 17:18:18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10月13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全市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执法检查。在高速未央南收费站,支队执法队员发现一辆陕A牌照9座客车“形迹可疑”,4名执法队员对该客车进一步检查,该车由榆林市靖边县发往西安市,由未央南收费站进入西安市区,车上有7名乘客,通过微信群联系、朋友介绍等方式乘车,每名乘客收费100元左右,经查该车有车辆营运证,但没有市际包车合同,驾驶员称“从业资格证忘记在家中,没有随身携带”,经查涉嫌违规经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对所属企业进行查处。执法队员随后在未央南收费站周边查处两辆陕D牌照出租车拼座等违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213_副本.jpg

  在凤城十路与修业路交汇处,一辆正在揽客上客陕J牌照的商务车进入执法队员视野,经现场检查,该车载有8名乘客,乘客与驾驶员互不认识,该车经检查既无营运证也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由城市运动公园前往延安市洛川县,每位乘客收取费用100元,乘客通过微信群招揽,微信扫码支付的车费已在执法队员协调下退费。执法队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车辆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309_副本.jpg

  查扣涉嫌非法营运及违规车辆后,支队执法队员主动联系正规车辆,帮助十余名乘客乘坐到安全舒适车辆,暖心服务乘客顺利到达目的地,乘客们对支队执法服务“温度”点赞,乘客们纷纷表示“谢谢执法队员,实在没想到还能乘坐上你们联系的正规车”。

微信图片_20221013175408_副本.jpg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与交警经开大队通过数字化监管,大数据分析,根据前期摸排,以高速未央南收费站等区域为重点,精准布控、精确打击,分工协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车辆营运手续等进行核查,交警部门对车辆年审、驾驶证、行驶证等进行检查,发现可疑“非法营运车辆”第一时间查扣,检查行动中查扣非法营运一辆车辆,查处违规客运包车一辆,违规外地出租车两辆。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336_副本.jpg

  同时借助交警部门监控系统,锁定长期盘踞在修业路路边停靠的私家车11辆,联合交警经开大队对该类私家车驾驶员进行普法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支队执法三大队将继续强化与交警部门联动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利用信息化执法手段分析研判非法营运车辆易发生重点路段、重点线路,精准布控,精确打击,多措并举、多点出击,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防线”。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客运秩序执法检查 出行

上一篇:西安市民反映广运大桥因施工导致通行不便 官方回复9月底完成维修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