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脚下金灿灿的水稻熟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22 18:57:00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金秋十月,已经成熟、颗粒饱满的水稻田将秦岭山脚下映成一片金色,不少市民在这里感受丰收的喜悦。

  10月22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刘秀村长安古稻田里大面积的水稻成熟即将收割,不少市民专程来观赏成熟的水稻,感受田园风光。

  当天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刘秀村长安古稻田地,乡村小道两侧种植了大面积水稻,成熟的水稻在阳光下看着金灿灿的,稻田里还搭设了木质观景台,专门供游客观光赏景拍照。

  记者在路边的导视图介绍中得知,这是一个产业扶贫项目,是一家公司参与王莽街道的产业扶贫工作,与王莽街道8个村101户贫困户签订了产业脱贫入股协议,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水稻种植产业,每年定期为贫困户分享产业收益,促进贫困户收入持续增加。今年以来,首期种植的桂花球品种水稻200亩己获丰收。下一步,计划利用五年时间种植水稻1000亩,并形成以农业、观光、旅游、餐饮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园。

\

  专程来刘秀村购买猕猴桃树、桃树树苗的清水头村村民徐先生说,他自家地里也种了水稻,这段时间正是水稻成熟的时节,他们村的水稻基本都用机器收割完了。“今年我们家收获了七八百斤水稻,一百斤水稻能打出70斤的大米,这个收成还是不错的,因为种植面积小,种的基本都是自家吃的,乡镇政府对村民会有其他的帮扶政策。”

  在稻田里和朋友们一起拍照的段女士说,她们是在网上看到推荐后专程来的,去年去过另一个村庄的稻田地,每一片地都各有各的特色,看着这些成熟的水稻心情就会莫名地开心、激动。

\

  段女士的朋友杨女士说,她们每周末都会相约外出游玩,基本都会选择去乡村感受各个时节的风光,除了观光她们还会坚持爬山,现在已经爬完了秦岭七十二峪。

  沿着水稻田边的小路深入园区,在一片草地上有一家人正在露营,66岁的赵女士是宝鸡人,她的两个女儿居住在西安市,周末她们一家来到这里休闲娱乐,赵女士的女婿坐在椅子上,面向水稻田静静享受独处时光,她的两个孙子在草坪上你追我赶踢着足球,她和两个女儿在稻田里变换着姿势拍照,母女相视时都不禁发出爽朗的笑声。

\

  “我从小就在宝鸡农村长大,但这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水稻,吃了几十年的大米饭,终于知道水稻长什么样了,非常漂亮。”赵女士说,能和家里人一起外出游玩觉得特别惬意,也很享受、珍惜这样的美好时光。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李杰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