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渭河上将新建四座跨河大桥 “北跨”战略再进一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0-29 20:51:0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强调,要加快实施跨渭河发展,建设渭北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进“万亿工业大走廊”,从而更好主动承接西安人口外溢和城市功能转移,全力打造西安未来中心城区第三极。

而用好交通之利,加快构建主城区和渭北区域互联互通对实施上述战略意义重大,近期,正在建设中的横跨渭河上的这四座桥,正是交通先行的重要承载。

首先是地铁10号线与西阎快速路泾渭河公轨合建渭河特大桥,是地铁+公路的组合型大桥,也是西北首座公轨合建桥,大桥左岸接高陵区泾渭半岛,右岸接国际港务区港务西路,桥梁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双线地铁。

京昆高速改扩建高陵渭河特大桥是京昆线的重要桥梁,项目全长1385米,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大桥及整个工程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

国道210西安过境公路渭河特大桥同样是该项目中的重要桥梁之一,位于主线K6+365高陵区南郭村东侧,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实现国道220的南北贯通,是西安市国省道干线“米”字形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除了以上新建桥梁,还有京昆高速公路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渭河特大桥的建设,该桥梁建设好后,老桥将结束它的使命,而未来各种跨渭河桥梁建成后,我们将行驶在更加宽阔平坦的高速路上,来往于渭河两岸。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跨河桥 北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