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和咸阳经开区28项政务服务实现“跨区通办”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11-02 15:30:28

  日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和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布关于推行“跨区通办”的通告。跨区通办有助于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异地办事的便利。以下为通告内容——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行“跨区通办”的通告

  广大企业和市民朋友们: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需求,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推出28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 (事项清单详见附图)。自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起,凡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的企业、群众,可按清单内容选择就近咨询办理业务。请广大企业和市民朋友周知。

  特此通告。

  陕西省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

  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10月31日

image.png

  空港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五大新城之一,是西安、陕西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空中丝路的重要节点,已获批国家级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新城规划面积144.18平方公里,自贸区面积13.8平方公里。作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空港新城立足“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临空特色,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初步形成了包括维修、航材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物流运输在内的临空经济全产业链,临空经济产值突破130亿元。

  咸阳经开区位于咸阳北塬,规划面积24.2平方公里,是咸阳临空经济带的核心区域,与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位置相邻。

  按照《陕西省“十四五”规划》“支持西安与咸阳共建经济带”和《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咸阳经开区组团”发展要求,空港新城与咸阳经开区积极共建临空经济组团。此前,双方已就合作事项签署了《协同创新发展合作协议》。此次双方联合推行“跨区通办”,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双方制度创新的集成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充分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推进现代航空新城建设。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织密安全防护网——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纪实 下一篇:临空赋能 科创驱动丨空港新城发展新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