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季节穿越式”升温潮来了!北方大范围雨雪已“下单”?

社会新闻 中国天气网 2022-11-07 08:16:17

如果下周看到南方人穿短袖不要吃惊,并不是他们忘记下单买厚衣服,而是气温又又又要反弹了!当然,如果下周看到北方人吃着火锅看雨雪,也不要太羡慕,因为冷空气的“偏爱”,雨雪已预定,只待付了“尾款”,直接发货。

总之,南北方天气不太一样!熟悉的季节错乱感又回来了。

11日之前,南方气温稳步回升,即将掀起一轮升温浪潮。今年立冬节气(明天进入立冬节气)的前几天,南方天气的感觉更像是立夏。

江南、华南多地最高气温将超过25℃,并且最高气温30℃+的范围也会不断扩大,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地的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0℃。

感受下又慢慢变红的气温预报图。

不仅白天暖,未来几天南方最低气温也将回升,普遍高于常年同期。武汉、长沙、南昌等大城市甚至可能遇到11月少见的暖。由于此前雨水和冷空气的助力,广东多地入秋。

对于华南小伙伴来说,因为再次获得夏日体验卡,才派上用场的长袖大概率又要默然退场,短袖还得再翻出来备着。在“立冬”的“秋天”穿着短袖,这错乱感也是没谁了……

不过,沉寂了多天的冷空气在偷偷蓄积能量,下周在雨雪方面不会太吝啬,‌已经下了大量“订单”。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0-13日,将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左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青海、甘肃、陕北、河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所以,下周短袖、雪花、雨水都会出没,同一天也可能不同天(气),季节的穿越感和错乱感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立冬又称补冬……立冬这些小知识,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