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男子购买新手机发现软件有使用记录 市场监管局:正在调查中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11-12 04:00:22

  商洛一男子花1999元购买了一款荣耀X40手机,发现新手机有抖音使用记录,怀疑自己买到了旧手机。对此,商家表示,此款手机今年9月23日才发布,10月份进行首次销售,不存在售卖旧手机,市场监管局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可以进行退款或者更换。

image.png

  11月10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接到市民任先生反映称,他10月31日在商洛市商州区霖瑞通信手机销售店购买了一款荣耀X40的手机。“第二天我用手机登录抖音时看见,2020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就有人发布了作品,因此我推断这手机可能是二手的,我害怕是小偷销赃,担心手机来路不明……”任先生说道,希望对方能就此事给个解释。

image.png

  任先生还告诉记者,他还给12315打了投诉电话,市场监管局受理此事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任先生,让他出具此手机为二手手机的相关证明。

  对此,1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霖瑞通信手机销售店,该店店长称,这款荣耀X40的手机今年9月23日发布,10月份才首次销售,记者通过查询官网,了解到荣耀X40的发布时间是2022年9月15日,于2022年9月23日正式开售。

image.png

  “抖音是由手机号登录的,可以在多个设备登录,这款手机10月份才首次销售,总不能手机还没激活就发布抖音了,所以不存在售卖旧手机。”店长说道。并且,店长在现场演示了抖音账号的登录情况,同一个账号可以在多个手机设备上登录,任先生手机上的视频可能和他的号码被人注册使用过抖音有关。

image.png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如果对消费者造成损失或者伤害,商家才会进行三倍赔偿,但是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给消费者造成损失或者伤害,消费者可以进行退款或者更换。目前店家提供了设备权益信息报告无法证明下载的软件和使用的信息从何而来,此事正在调查中。”对此,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申文婷 黄亚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上一篇:11月7日商洛市商州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已跳河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