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清理落叶的绝招,都藏在这些细节里!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11-22 09:10:46

初冬时节

装点着曲江新区街头巷尾的绿植

也进入了落叶高峰期

落叶飘零虽然诗情画意

但落叶太多影响城市美观不说

滑倒行人、堵塞下水口、干燥易燃等

也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为此,曲江新区行动了起来

  五大招式,搞定落叶烦恼

  对于落叶季的到来,曲江新区早早做好了准备,针对不同街道的不同特点,因路制宜,通过“五大”招式的相互配合,为大家搞定落叶堆积带来的麻烦。

image.png

  招式一:耙。对于草地上的落叶,扫帚可能就没那么管用了。保洁员们的专用耙子便闪亮登场。用耙子像梳头发一样从草地上梳过,落叶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image.png

  招式二:。对于草叶茂密的绿地,耙子也不能做到彻底的清洁,保洁员们便拿出了鼓风机,将夹杂在草叶中的落叶吹出。鼓风机经过专业机构评测后,选用的是功率适用、噪音较小的2冲程鼓风机,同时合理规划使用时间,避免噪音扰民。

image.png

  招式三:。作为清理落叶最基础的招式,保洁员们掌握的也是最熟练的。伴随着各类手推、小型、大型清扫机械的增配和加入,人行道和车行道的清扫效率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image.png

  招式四:。有些道路旁的树木枝叶很低,大型车辆不便清扫,小型清扫车速度太慢。于是小型冲洗车便上场,喷射水柱将落叶冲至道沿下,再人工清扫收揽,既安全又快捷。

image.png

  招式五:。落叶里夹杂的树枝,很容易戳破常规垃圾袋。于是,保洁员们便自己动手缝制了垃圾袋。不仅成本低、容量大、结实耐用,而且专门缝制的平底,可以让垃圾袋立在地上,更方便落叶的揽收。

image.png

  “四个到位”,维护城市清爽

  9月樱花、10月银杏、11月国槐……不同树种有着不同的落叶周期,每个月的落叶量也各有差别。为此,曲江新区制定了完备的工作预案,积极应对,有效处理。

image.png

  “进入落叶高峰期以来,我们平均每天清理清运量是平常的1.5倍,日垃圾清理总量达90吨左右。”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做好落叶清理工作,他们从作业机制、巡回清扫、调度安排、清运处置等四个方面制定了工作计划。

image.png

  针对不同的路段的不同情况,就按路施策、分类治理;下雨落叶成倍增加,便增派人手、即落即清;为确保清扫工作落实到位,会加强巡查、确保品质;清扫后清运落叶时,将合理调配、边清边运,力求做到作业、巡回、调度、清运“四个到位”。

  变废为宝,落叶大有用处

  细心且踏实的工作规划加上广大保洁员们的共同努力,让处于落叶高峰期的曲江新区,既有着落叶簌簌的初冬风情,也有着现代都市清爽便捷。此外,对于这些无人问津的绿化垃圾,曲江新区也为其找了个好去处。

image.png

  曲江新区未来还将建设新的垃圾转运站,将清运来的绿化垃圾进行单项处理,绿化修剪的树枝粉碎后将作为树池的铺装,提升景观。清扫的部分落叶在发酵、沤肥后,用于绿地的养护。更多超出处理能力的落叶,在经过压缩后,将被运往蓝田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

image.png

  此外,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曲江新区还有更多诸如为绿地喷雾增湿,避免鼓风机吹起扬尘等等工作细节,用心用情地为大家营造着美丽且幸福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下一步,曲江新区

将在做好落叶清理的基础上

继续多措并举,不断提升

  为广大曲江新区居民

  打造清爽整洁的居住生活环境

  不断提高大家的

  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锦绣耀人生·经典永流传——陕西大剧院&沣东地产2022梦红楼展演季发布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