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疫情原因被封控 路边违停车辆会被连续处罚吗?经开交警回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1-24 07:33:12

  因为疫情被隔离封控,停在路边的车会被多次处罚吗?对于车主们普遍担心的事情,经开交警明确回应会充分考虑现实情况,不会发生类似情况。

  车主担心:车停路边会不会被不断贴条

  邱先生49岁,在西安做生意,家住西安市城北尚苑路雨润星雨华府小区。11月14日左右,小区因疫情原因被管控。当时,他还在外面,事情没有办完,就和妻子在沁水路上一家酒店住了几天。

  11月19日起,西安部分小区管控,邱先生电话联系小区,得知可以返回,就离开酒店开车回家,路上还帮邻居购买了一些物资。

  到小区后,物业称车不能进,人可以,邱先生就将车停在小区门口,也就是尚苑路的路边,“附近没找到车位,其他小区的停车场也不让进,只好停在路边。”

  21日,邱先生收到短信提示,得知停在路边的车被贴条了,“停在路边,的确不对,但实在是无奈之举,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小区,如果我没出去,路边停放的车,会不会被不断地贴条?”

  并非个例:有被隔离车主拿到4张违停单

  22日下午,在尚苑路路边,的确有多辆车停放。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雨润星雨华府小区门口没有施划停车位。

  一车主说,施先生遇到的情况,他很有共鸣,此前,他的车晚上停在路边,第二天他被封在小区,也收到了违停的短信提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其实,很多车主都有类似的担心。采访中,一车主从车里拿出四张违停单,“我也是封控在小区,出不来,车停路边,开不走,给交警队打电话,说是先登记上,解封了再处理。”

  交警回应:一次违法被多次处罚可申请撤销

  西安交警经开大队法制中队民警说,因为疫情,车主被隔离,可以先委托亲友或者物业、志愿者,看能否将违停的车挪走,实在无法将车挪走的情况下,车辆未发生位移,被多次贴条的,等到解封后,可携带相关证明,去交警队说明情况申请撤销。车主本人也可登录交管12123App,上传证明进行申诉。“造成多次违法的,交管部门只处罚第一次,也就是说,最多处罚一次,后面的会取消。特殊情况,也可能一次都不会处罚。”

  在交警队,华商报记者看到,有车主携带着社区出具的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来说明情况,然后提供车辆信息,等待处理。

  民警说,在执法时,交管部门也会充分考虑现实情况,请车主放心,安心听从政府安排做好隔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居家隔离被赋红码还去公共场所

  夫妻二人确诊 被立案侦查

  11月23日下午,西安新城警方向社会通报,一对夫妻在居家隔离被赋红码的情况下,仍擅自外出前往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目前二人均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其立案侦查。

  经查,2022年11月23日常某(女,31岁)居家隔离期间,在明知自己已被赋红码的情况下,与丈夫卜某(男,38岁)擅自前往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二人均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根据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常某、卜某二人立案侦查。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未落实疫情防控单位主体责任

  晶鑫商业广场萌秀KTV两人被治安处罚

  11月2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西安市大寨路晶鑫商业广场萌秀KTV负责人陈某、工作人员石某未落实疫情防控单位主体责任,对进入该场所人员没有进行扫码登记,妨碍了疫情防控工作。该场所现已发现多名关联病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对陈某、石某给予治安处罚。

  警方提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有赖于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来了 购买者需具备西安市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