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企“百亿营收俱乐部”添新军 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今年营收已逾100亿元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2-11-24 07:37:38

本报讯 (记者刘宁 通讯员杨文欣) 记者从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获悉,截至11月23日,该集团2022年营业收入已达100.75亿元,利润总额1.17亿元。这意味着,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在组建第二年就成功跻身“百亿营收俱乐部”,这也是陕西交控集团旗下第二家经营性“百亿企业”。

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合理布局新业态,是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今年工作的最大亮点和发展动能所在。该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依托省政府重组整合省级交通企业组建陕西交控集团的改革红利,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在对各权属企业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全方位改革的基础上,通过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激励机制等内部经营机制改革等措施,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释放管理效能,有效激发权属企业能动性和市场活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从业务布局来看,陕西交控产业发展集团在物资集采、交通关联土地盘活、矿产资源开发、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运输综合服务等创新型业务方面持续发力,已经形成汽车贸易、物资贸易、土地综合开发、资源开发、综合运输服务、片区开发、经营性公路等7大产业领域。尤为令业界关注的是,该集团以物资集采、废旧汽车和钢材回收利用等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发展迅速,营收占比达76.7% 。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针对安阳“11·21”重大火灾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