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大麻农场遇害 凶手逃至2400公里外被捕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11-24 10:24:17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据BBC11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美国中南部的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处大麻农场,4名中国公民遭人杀害,嫌疑人逃至2400公里外的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附被捕。

案发地点位于俄克拉荷马城以北88公里的汉纳希镇附。当地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劫持人质后赶到这处大麻农场,结果发现了三男一女躺在地上,已经身亡。

这处大麻农场占地4公顷。警方称,嫌疑人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5时45分进入大麻农场内的一栋建筑物,当时里面有几名员工。在嫌疑人开始处决人质前,他在大楼里面呆了很长时间。最后,有3男1女遇难,均为中国公民,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伤,被空运至医院抢救,目前伤势不明。

由于存在严重的语言沟通障碍,警方暂未通知受害者家属。

        案发地 (图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嫌疑人为一名45岁男性,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左右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附被捕,此前有摄像头在附拍到他驾驶的汽车。该处距案发地点约有2400公里。

嫌疑人被捕时没有任何反抗,目前他正在等待被押送回俄克拉荷马州。警方表示,这起杀人事件似乎并非随机发生,受害者可能认识凶手。

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相关人士回应美联社称,目前不确定嫌疑人与受害者的具体关系,但相信他们肯定彼此熟悉。

俄克拉荷马州医用大麻管理局发言人回应BBC称,案发地点有医用大麻种植的有效许可证。自俄克拉荷马州选民于2018年投票决定医用大麻种植合法化以来,医用大麻种植行业在当地蓬勃发展。

明年3月,该州选民将投票决定是否将大麻合法化用于娱乐目的。目前,美国总共有21个州允许娱乐性使用大麻,而37个州允许将其用于医疗目的。

11月23日,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很悲痛得知4名中国公民在11月20日俄克拉荷马州汉纳希的枪杀事件中身亡,我们密切注意美国执法部门正在进行的调查。”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国使馆高度重视11月20日俄克拉荷马州发生的枪击案,第一时间联系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和当地警方及当事人家属。据了解,死伤者身份可能为中国公民或华人。使馆将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案件进展,并为涉案中国公民全力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突发!乌克兰多座核电站停机 俄向乌发射67枚导弹 下一篇:男子酒驾被查 妻子:“我高兴死了,就该抓你们这样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