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邮寄显示器到手后发现报废 网友质疑快递公司”包到不包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24 18:22:5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姬文艳 赵嘉琨)近日,网友陈女士向华商网《群众呼声》求助,称她的孩子将电脑显示器从学校附近的韵达快递网点寄往家中,到家收货发现显示器出现破损。在与韵达快递工作人员进行赔付协商后,陈女士和家人仍对相关赔付有异议,希望可以与快递公司进一步沟通,获得合理赔付。

快件破损后协商理赔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反悔”

陈女士介绍,2022年6月底,她的孩子在西安培华学院韵达快递网点邮寄显示器(价值927元),邮寄时并未保价。显示器到达收货地后,发现快递纸箱有磕碰痕迹,且箱内显示器左上角也有磕碰、屏幕边框出现缝隙,导致显示器漏液报废。发现快递物品损坏后,陈女士的孩子与韵达快递寄件网点工作人员协商,刚开始,对方以“包到不包损”为由拒绝赔付。

“孩子是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当时就相信他们的说法了,我知道后认为这样处理不合理,多次向韵达快递相关部门申诉交涉。“陈女士告诉记者,协商期间,一位西安韵达快递网点负责人同意进行全额赔付后,又突然”反悔“改变赔付方式,告知只退回5倍运费了结此事。”最后他们给孩子打电话,说有可能是孩子自己损坏的,快递公司只能赔付五倍运费,没过多久就直接把退的运费打在孩子的支付宝账户了。“

对于快递公司表示“包到不包损”、承诺赔付又“反悔”、五倍运费赔偿等做法,陈女士表示质疑,并表示在寄件时检查物品完好无损,确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破损问题,希望快递公司能按照前期协商的承诺,赔付损坏物品的实际价值。

记者协调涉事双方继续沟通 顺利解决赔付事宜

记者收到陈女士求助后,联系涉事韵达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就未保价快递货品损坏的赔付标准进行咨询,并转达了陈女士的质疑与诉求。对方表示,将尽快与陈女士联系,继续协商沟通此事。

11月17日,韵达快递工作人员与发件人进行协商处理。经协商与客户达成一致意见,已按照曾承诺赔付损坏物品的实际价值进行赔付。针对货物邮寄过程中受损或丢件的处理和赔付标准相关问题,韵达快递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若发生此类情况,快递公司将面向发件人进行赔付。保价的,按保价额赔偿。未保价的,与客户协商赔偿。

如消费者对赔付有异议 可通过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申诉

近年来,随着快递业务增多,很多消费者都遇到过快递丢失或破损的问题,理赔往往是一个“难题”。记者就此类情况咨询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若快递货物在邮寄过程中出现损坏,有保价的快件企业一般按照保价规则进行赔偿;未购买保价的快件,一般快递企业是参照快递合同的约定和消费者进行协商。如果消费者对企业协商结果有异议或不满,可以通过拨打邮政管理部门官方申诉电话12305进行申诉,由官方介入协调消费者和企业进行再次协商处理,如消费者依旧对协商结果不满,也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进行维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