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丹东:本地疫情毒株与当前国内各地的流行毒株均不相同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4 21:14:56

今天(24日),辽宁丹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11月23日0—24时,丹东市报告阳性感染者9例。其中,外省市输入2例,低风险区排查发现5例,隔离点发现2例。

丹东市累计报告的116例阳性感染者中,社会面筛查发现65例,隔离管控人员筛查发现51例。其中,在外省市来(返)丹人员中先后发现9例,分布在振安区、东港市、凤城市和宽甸县,均在抵丹后第一时间落实了健康管理措施,未造成社会面传播;本地107例,分布在振兴区、元宝区、振安区和东港市、宽甸县。

辽宁省疾控中心对丹东市的新冠肺炎流行毒株进行了二代全基因组测序,通过特征性突变位点分析,本地疫情毒株与当前国内各地的流行毒株均不相同,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2.3进化分支),可分为6条传播链。

其中,“11·19”“11·20”发现的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分属2条传播链,正在流行。丹东市疫情防控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期疫情呈现持续输入、多条传播链交织态势,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多,风险人员流动性大,后续仍有新源头输入的可能,疫情存在扩散风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丹东市社会面仍有散发病例。丹东主城区还要继续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学校、公交、堂食等容易引发人群大规模聚集的场所,开放条件尚不成熟。流调中发现,多个阳性感染者因参加跳广场舞、打扑克、打麻将、聚餐、扎堆聊天等聚集性活动而感染。因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有效途径之一。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毒株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乐园明日起重新开放 旅行平台瞬时访问量暴涨5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