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寒潮来了 陕西北部气温下降10~12℃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11-26 18:04:06

  陕西省气象台2022年11月26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11月26日20时至28日20时),陕北气温下降8~10℃,其中榆林北部部分地区下降10~12℃;关中地区降温6~8℃,其中关中北部及西部局地、秦岭山区下降8~10℃;陕南北部及西部地区下降4~6℃。陕北、关中、陕南东部地区将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陕北南部、秦岭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有中雨。

  28日后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30日、关中12月1日、陕南12月2日:陕北北部-17~-15℃,陕北南部、秦岭山区-14~-12℃,关中北部-8~-6℃,关中南部和陕南-6~-3℃。

  过程降温剧烈,风力大,最低气温持续偏低,请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防雨雪、防风准备工作,采取措施防范对农业、果业、畜牧业,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需要防范降水期间低能见度、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注意防寒防风保暖和取暖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寒潮

上一篇:陕西省首个科创服务标准暨首个秦创原标准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