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已派工作组督促指导地方防控不动摇不走样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2-11-27 07:01:47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26日进一步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在疫情发现初期,及时发现管控社会面的感染者、准确判定管控密切接触者、及时精确划定并公布风险区,是抢占疫情防控先机的关键。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四个技术性文件,对核酸检测等做了进一步规范。

  当前一些地方在落实防控政策中存在“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两种错误的倾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决整治层层加码问题,并针对二十条优化措施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经派出工作组,督促指导地方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攻坚,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答记者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