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户内管网改造未完成 西安通济花园迟迟无法开启锅炉供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1-27 07:08:44

  供暖公司要进行户内管网改造,可400多户的小区至今才改造了大约10户,迟迟无法开启锅炉供暖,这让西安市莲湖区通济花园的业主们十分焦急。

  啥时候开始供暖

  业主希望有个准信

  住户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以前是自己烧天然气锅炉供暖,后来交给了一家供暖公司,今年到现在都还没有供暖。“供暖公司说是要改户内管网,到现在可能才改造了十户左右,什么时候才能改完?”她说,小区有部分住户已经装了壁挂锅炉,自己现在也是左右为难,盼着用上集中供暖,但眼看着一天推一天,小区到底啥时候才能开始烧锅炉?这都11月底了,还得挨冻多久?现在就是希望能有个明确信息,啥时候能开始供暖,让大家有个盼头。

  据吉女士介绍,11月13日物业曾发通知,说经过莲湖城服、街办社区、物管会、供暖企业开会,供暖企业最终同意对今冬供暖可能出现的参与人数不足、燃气能耗等运行成本不足的差额问题进行兜底,无论今年参与集中供暖的是50户还是100户,供暖企业承诺只要缴费进行室内改造就给大家集中供暖,运行成本差额部分由供暖企业负责解决。改造完成后,按照市政集中供暖收费标准执行;供暖时长仍按原供暖合同执行。现通知各位业主本小区业主室内供暖管道改造收费正式开始,收费时间从11月13日开始,供暖企业将根据缴费先后时间安排施工顺序。

  “当时通知发了之后,大家心里很高兴,但是这事儿感觉进度很慢,眼看12月了,大家真怕挨冻。”对此,王女士着急又无奈。

  小区物业:无法给出明确的供暖时间表

  11月2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区供暖公司的负责人,据介绍,小区是老旧小区,情况复杂,管网严重老化,之前“三供一业”改造了外管网,现在业主户内管道也必须配套改造,这部分改造是要业主自己付费的。之所以最近才开始施工,是因为此前并没有确定是不是还由自己公司供暖,直到11月13日几方才确定下来,目前确实无法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够50户才能开炉,目前还不具备条件,外网也需要和锅炉施工连接。”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供暖方也十分着急,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快速推进施工,尽快让居民们家里热起来。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国中在部署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放松 服务保障不停步 下一篇:国足前主帅李铁被监察调查 传其在大连被武汉警方带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