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16-60岁居民可免费接种出血热疫苗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11-27 09:47:09

近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每年10月至次年1月是出血热发病高峰期,在此期间请16-60岁符合条件的居民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内看到,市民正按照流程有序进行接种,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与接种相关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流行性出血热是指肾综合征出血热,是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

得了出血热怎么办?在流行季节、出血热的高发区尤其应引起重视,如遇发烧等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应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室内清洁、通风、干燥,宿舍、办公室不要存放食物,以免招引老鼠;避免与鼠类及其排泄物(尿、粪)或分泌物(唾液)接触;不饮食生冷特别是可能被鼠类污染过的食物、水和饮料等;避免皮肤黏膜破损,如有破损,应用碘酒消毒处理;外出游玩不在草地上坐卧、更不能在野草地上野餐。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荔县关于解除部分公共场所临时性管控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