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致西安市市民的倡议书:提倡“两点一线” 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要闻 西安发布 2022-11-28 23:37:06

  致全市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新增病例仍在持续增长,周边省市疫情持续输入,西安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我们正面临3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离开了全体市民的参与,就缺少了最广泛深厚的力量。西安每一轮疫情的扑灭,都得益于全体市民理解、支持、配合、奉献。西安始终坚持“动态清零”,这需要每位市民继续支持配合。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两点一线”。提倡各单位降低到岗率,鼓励弹性办公、远程办公。倡议您和家人单位至家庭“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跨区(县)流动,错峰错时出行,用暂时的不便,换取家庭、单位、小区的健康平安。

  二、做好校园防控。家长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接触近期外地返回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出行,要及时向社区及学校报备;学生暂不参加线下校外培训,不带病上学入园。

  三、加强个人防护。请您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高风险区、涉疫轨迹和疫情防控信息,不前往高风险区(涉疫场所)周边。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扫码亮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加强接种。如您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做好防护。

  四、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病毒诡异狡猾,请您积极参加每次核酸检测,不要侥幸大意,服从现场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采样后立即离场,注意保持手卫生。

  五、主动进行报备。主动向社区(村)、单位、住所报备高风险区旅居史、涉疫场所活动史、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不瞒报、不漏报,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您接到流调电话,请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轨迹,收到疫情提示短信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同参与,守护西安。衷心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倡议书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关于“双减”的报告:“双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篇:轨迹公布!11月27日西安新增393例感染者 轨迹涉及15个区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