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个“男模爷爷团”:最年长者81岁 最高的1.91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1-30 06:48:52

11078763_sqlin_1669729494562_b.jpg

11月19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音乐声响起,40余位大叔逐一登场,亮相、迈步、换队形、摆pose等,每一个动作都严丝合缝地卡在了音乐节拍上,造型、肢体、表情、服装、配饰等,每一瞬的展示都呈现不同的精彩,他们中身高最高1.91米,最年长的已经81岁,转眼“出道”已5年的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叫“西安男模爷爷团”。

传帮带教学体系 模特步走出乐活晚年

“保持、转身、留头、很好……”21年前,陈国志退休后,参加合唱团时,因朋友引荐接触到了中老年模特,这个在当时的他看来全新的行业。陈国志依然清晰地记得,初了解这一行,是怎样神奇的境遇。

从基本功开始练习,站立、转身、走台,手臂、脚趾、头肩、深蹲训练,还有腰腿部训练、跳跃训练。虽然定位就是中老年模特,但陈国志就是想要做到最好,他对自己几乎是以“帧”为单位的定格训练,不断强调基本形式和位置的正确性,努力要求总体规范的协调性,还有音乐的适配度,舞台的表现程度……

从最开始就抱着“要做就做得最好”的态度,随着时间推移,有着同样爱好的练习者不断汇聚,西安男模爷爷团也建立起了非常成熟的传帮带教学体系。“很像小朋友的兴趣班,学好这一节课,才能学下一节。”

多年的坚持练习,如今81岁高龄的陈国志腰背挺拔,仪态优雅。他是陕西中老年男模艺术团的形体老师,也是团队的创办者。5年前,他创办了陕西中老年男模艺术团,如今团里有60名团员。

“中老年男士也应该在T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模特步走出乐活晚年。”陈国志说道。转眼“出道”5年,团里的气质“大叔”们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59岁,平均身高超过1.75米,最高的1.91米,他们也非常期待更多热爱模特步的中老年男士加入西安男模爷爷团。

走向全国同台竞技 屡获大赛冠军

每周一和周五,团员们分成两个班次,在排练室练习台步、调整仪态。也常常相约去大雁塔北广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样有城市地标建筑的公园、广场,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来小结近期学习、练习成果。

在团里,大家平均年龄超过了60岁,上起课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身材管理也都是认真的。每次上课,大家集中训练两个小时,从体态到步伐,各个环节都是反复练习的重点。

活力藏匿了真实年龄,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朝气,打破了人们对老年人的刻板印象。虽和青年职业模特的T台展示略有不同,但在全国中老年男模队伍里,西安男模爷爷团排得上名次。

陈国志说:“在省模特协会的指导下,我们走向全国同台竞技,屡次获得大赛冠军,也有帮重庆、成都、甘肃等地培养他们的中老年男模特师资队伍。”

因为热爱而相聚 做最棒的“银发模特”

在团长陈国志看来,成立5年来,他和团员们已历经超“一万小时定律”的付出。有非常详细的训练大纲,也有一个精准的传帮带过程,还具备师资培养的能力,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在舞台上自信展示自己。

陈国志说:“因为热爱而相聚,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做最棒的‘银发模特’。平时除了学习和训练,主要是一些舞台的表演、展示,还没有接到过专业的服装走秀商演,这也是我的一个期待,期待能迎接这样的挑战,展现自己的同时,也得到市场的认可。”

文/图/视频 本报记者 李佳 代泽均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1月29日23时起,西安高风险区有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