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发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提示:考生考前连续14天进行健康打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2-01 07:08:13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考生如期正常参加考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11月30日发布提示:遵守防疫要求,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考点所在市参加考试。考生须按照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公告(后续发布)要求,考前连续14天(12月10日至23日)进行健康打卡。

17.19万陕西研考生将在43个考点参加考试

据了解,2023年研考陕西省报名人数为17.19万人,总人数同比增加4123人,全省共设43个正式考点。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研考生,目前未在考点所在市的考生,请按照当前本人所在地以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计划、合理安排行程,尽早返回考点所在市。考生自觉落实考点所在地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

考生考前连续14天进行健康打卡

考生返回考点所在市后至考试结束前,尽量减少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离开考点所在市。考生须按照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公告(后续发布)要求,考前连续14天(12月10日至23日)进行健康打卡。

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各考点发布的研考公告信息,主动配合组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请务必保持网上报名和确认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重要提醒提示信息。如有疑问或遇突发状况,考生可及时与考点联系。考点联系方式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今年考试新增6个考点 减少考生跨市流动

记者了解到,我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为做好研考防疫,确保考试顺利完成,目前已经采取的相关措施,借鉴相关经验,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保障实现“应考尽考”“安考试”总体目标。今年我省新增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6个考点,6个考点考生共1.3万多人,减少考生跨市流动,减轻各地防疫压力。

同时,优化报考规则,省内43个考点高校的应届考生全部安排在本校考点考试,人数占全部应届考生的88.42%,此举大大减少应届考生流动人数。特别针对去年特殊情况下组考进行总结,根据疫情变化制定了多套应急组考方案。

充分掌握考生群体情况,省教育考试院提前采集考生应急信息,通过“陕西考试招生”微信小程序,开展考生应急电话号码、备考所在地、自身健康状况等信息的采集,为考试顺利实施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省招生考试部门将及时公布疫情变化导致的考点调整和防疫要求调整等政策信息,及时解答考生问题,解决考生合理诉求,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注意!2022年西安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截止 下一篇:找工作看这里!12月西安有22场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