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援助过武汉的“大葱哥”50万斤大葱滞销 爱心企业已订购2万多斤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客户端 2022-12-01 14:24:28

“村里50万斤大葱销售困难,全村人大大小小都指着葱养家糊口。”

11月29日,曾给武汉捐过10万斤大葱的河南“大葱哥”朱德林,向极目新闻求助,村里50万斤大葱、10万斤白菜因疫情和物流等原因难觅销路,希望寻求大家的帮助。

经极目新闻记者牵线搭桥,当日下午,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已与“大葱哥”取得联系,计划订购大葱2万多斤。

竹园沟村的大葱

50万斤大葱急寻销路

“大葱哥”朱德林是河南省洛阳市嵩县闫庄镇竹园沟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所在的竹园沟村,因种植大葱远闻名。

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因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朱德林总觉得该做点什么,村里盛产大葱,他便动了给武汉人民送大葱的念头。附村民得知要给武汉送葱后,自发报名去地里拔葱。300多名村民在冰天雪地里连干3天,拔出了10万斤大葱,驰援武汉。

在商务部门的联系协调下,武汉市商务局接受了这批爱心物资,2020年2月3日下午装车完成后,在爱心人士帮忙下,大葱运往武汉。

“能代表全村村民护送这批爱心大葱到武汉,我特别激动。”当时,朱德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他也由此被网友们称为“大葱哥”。

,“大葱哥”遇到了点困难。因为各种原因,竹园沟村有50万斤大葱难觅销路,涉及村里2000多户、6000名村民。“全村人大大小小都指着‘葱’养家糊口。”朱德林说,希望通过媒体为蔬菜寻找销路。

随后,极目新闻APP发布了《50万斤大葱销售难,急需帮助!》报道,呼吁爱心人士帮帮忙。

竹园沟村的大葱

武汉爱心企业订购2万多斤

“‘大葱哥’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出手帮助。”

11月29日下午,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极目新闻记者,称看到极目新闻报道后,想订购一批大葱帮帮“大葱哥”。

在极目新闻记者的牵线搭桥下,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大葱哥”朱德林取得了联系,在询问了当地滞销情况后,当即拍板决定订购2千斤大葱、8千斤白菜。

“‘大葱哥’和当地村民为武汉人民捐赠10万斤大葱的事情,我们一直记在心里,这次一定要回报支持过武汉的河南人民。”武汉中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蔬菜采购经理周游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订购的1万斤蔬菜到货后将在中商价超市上架销售,如果市场反响不错,还会继续向“大葱哥”订购。

不仅如此,爱心企业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当天与“大葱哥”取得联系,计划订购2万斤大葱。

“太感谢武汉人民了!”“大葱哥”朱德林十分激动地对极目新闻记者说,不仅是武汉爱心企业,还有很多武汉市民在看到报道后,自发电话联系他表示要订购,“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

目前,嵩县闫庄镇仍有40万斤大葱和白菜滞销中。如果您有意购买,可拨打极目新闻爱心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大葱哥

上一篇:国产大飞机C919飞行员已就位 旅客最快何时可乘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