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赵一德主持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12-03 06:51:5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本报讯 12月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宗教和群团工作。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防控,以坚决果断措施处置聚集性疫情,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深入推进攻坚清零,快检快追、快封快解,动态调整高风险区,坚决把疫情存量压下去、增量遏制住。要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培训,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要加强医疗资源准备,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维护防疫工作秩序,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和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更好组织引导信教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切实保证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共识,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汇聚干事创业的资源,用心用情解决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要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保障好妇女合法权益,凝聚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全省群团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履职尽责、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