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新一代隐形轰炸机B-21首次亮相 声称只能闻其声不可见其形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12-03 07:21:18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经过多年的秘密发展,美国最新一代隐形轰炸机B-21“突击者”首次公开亮相。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美联社)

此前,五角大楼宣称,这将是1988年11月B-2“幽灵”隐形轰炸机正式曝光之后,时隔30多年美国空军新型轰炸机的首次亮相。但是,关于轰炸机B-21“突击者”计划的几乎每个方面仍是保密的。无论是负责研制B-21的美国军工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是美国空军,都没有提供关于B-21的更多细节。虽然美国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发布了B-21轰炸机的艺术渲染图,但它们都经过精心制作,以确保关键的外形设计特征不会外泄。与此同时,真实的B-21轰炸机的具体形象也从未公开披露过。

据报道,与1989年B-2大张旗鼓地在公众面前亮相不同,B-21“突击者”在私密的机库内首次亮相,且只能在机库内观看。只有包括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内的受邀嘉宾才可以见证机库门打开,观看B-21“突击者”,并通过介绍了解它的更多细节。

几位国防分析人士表示,B-21“突击者”与B-2可能在外观上有些相似,但内部却先进许多,因为这些年来,计算能力已经精进了很多。其他变化可能包括用于涂层的先进材料,可以使轰炸机更难被发现;控制电子发射的新方法。此外,新轰炸机还可以欺骗对手雷达,并将自己伪装成另一个物体,同时配备使用了新的推进技术。

“你会听到它,但你真的不会看到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首席执行官凯西沃登介绍称,6架B-21“突击者”正在生产中,美国空军计划采购100架B-21轰炸机,它们在有无机组人员的情况下都能使用。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于12月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