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盟同意将俄原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 美国表示欢迎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12-03 11:22:50

当地时间12月2日,欧盟27国就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设为每桶60美元达成一致,美国白宫立即对欧盟的协议表示了欢迎。

据法新社2日消息,有关这项旨在限制俄罗斯出口油价的协议,欧盟各成员国大使12月1日与七国集团(G7),特别是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进行了协调,但反对这一协议的波兰直到12月2日晚间才对政策开了绿灯。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此前要求为俄罗斯海运原油价格上限附加额外条件。波兰驻欧盟大使萨多斯说,这项协议应包括设置一个调整机制,确保油价上限至少低于市场价格5%。不过,萨多斯2日宣布波兰已撤回对欧洲相关提案的反对意见,他同时表示,欧盟其他成员国已同意推动对俄罗斯新的第9轮制裁。

据悉,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将于5日生效。萨多斯称,这项石油禁运是对俄罗斯最重要的制裁,波兰相信欧盟会采取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建议,在下一轮制裁采取更加严苛的措施。

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西方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谈判结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协议仍需经过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将于4日公布。

法新社报道指出,这一限价政策旨在减少俄罗斯石油收入,同时避免全球油价急升。相关措施由G7提出,非欧盟国家在支付不超过价格上限的情况下,可继续使用西方的保险及航运服务从海上进口俄罗斯石油。

美国白宫立即对欧盟的上述协议表示了欢迎。白宫国家安全局顾问柯比2日向媒体表示,美国始终坚持认为,(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立价格上限,有助于限制俄石油收入及其军事行动。

俄方对这一政策进行了谴责。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告诉塔斯社,欧盟这项举措将危及自身的能源安全,而且违反了市场法律法规。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圳:公交、地铁、药店、室外景点等 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