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铁西安局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方便学生安全返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12-03 17:14:52

\

  12月2日16点30分,满载着400余名学生的C197次学生专列从榆林车站缓缓驶出,一路急驰开往西安。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为护送因疫情提前放假的学生安全返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返家专列。

\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铁西安局认真执行陕西省委省政府、国铁集团的防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省内部分区域高校开始组织学生错峰有序返家。为积极做好学生运输工作,国铁西安局管内西安、延安、榆林、宝鸡、汉中等主要站车单位,积极走访周边大中专院校,及时了解学生返家安排,与校方密切对接,掌握学生到站时间、人数、批次等信息,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开行西安至榆林、榆林至汉中、西安至宝鸡等方向“点对点”学生返家专列,助力学生安全回家。

\

  国铁西安局管内西安、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安康等主要站车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候车室、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杀;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定服务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学生购票、进出站及乘车,为学生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暖心服务。

  为方便学生尽快完成学生证优惠资质核验工作,西安站组织工作人员制作“资质核验”视频、图文解读等资料,通过各高校微信群组,转发给出行学生,让返家学生进一步熟悉资质核验流程,方便学生快速办理学生证优惠资质核验。

\

  西安客运段加强对学生旅客安全乘车宣传,不间断提醒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扎堆聊天,保持安全距离,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送水送餐服务,加大列车厕所、盥洗室、通过台、过道、门把手、按钮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力度,保障乘车环境干净整洁。

\

  国铁西安局要求管内重点站车单位加强与属地卫健委、疾控部门对接,严格落实车站亮码出行和体温检测要求、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对担当学生运输任务列车提前进行了全方位的疫情消杀;对主要站车单位自助取票机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学生出行期间设备性能良好,全力保障学子安全返家。

\

  据悉,12月2日,国铁西安局共计开行9趟学生专列,运送近万余名学生返家。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白春 李子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媒:美国法院正式撤销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