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名京九合院锦荟苑小区供暖温度在18度上下徘徊 能不能暖和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12-04 10:35:07

  最近西安寒流袭来,一些小区居民发现家里的供暖温度总是在18度左右徘徊,体感比较冷。

  吴先生家住西安市城北名京九合院锦荟苑小区,12月3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这几天暖气不热,在家里得穿棉衣,晚上睡觉都被冻醒。“像今天太阳好的时候,客厅温度最高,有十八九度的样子,卧室就不行了,差不多十六七度。”吴先生说,这样的供暖温度让人很尴尬,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早几年二十六度,去年二十三四度,今年直接“跳水”,在家里都待不住。“早上很多业主都去找物业,希望能把热力公司叫来,搞清楚问题究竟在哪儿?”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城北供热公司了解到,寒潮到来前该公司已经进行热量调整,提高供暖温度,前几天北二环附近管网出现波动,可能用户家里温度有所降低,目前供热参数已经正常经过,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到小区现场查看,发现换热站板换的换热效率特别低,将给物业发工作联系单,让物业清洗板换,温度很快就会得到提升。

  霍先生反映,家住咸宁东路东城桃园小区,小区是德联热力供暖,感觉供暖温度不佳。12月3日早上业委会派人刚排过气,下午家里温度18.7度,前几天就十六气度,把人在家里冻的。“我们的供暖价格是6元钱,希望供暖温度能给高一点。”霍先生说,家里这个供暖温度感觉有点低,人在家里还要穿厚厚的。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业委会,一位业委会成员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是自己烧锅炉,6元钱只烧14个小时,居民们意见很大,后来业委会出面,和德联热力签了供暖合同,要求24小时供暖,让80%以上住户满意。“大多数住户家温度还是达标的,但是众口难调,一些住户可能也不满意,有人想在家里穿短袖。”该人士表示,小区快20年了,爆管情况经常发生,还有一些空置房,加上天然气供热成本高,这些情况都会影响供暖温度,想像有些地方市政供热烧到二十四五度也难以实现。如果住户家里暖气不达标,请及时联系,热力公司会派人上门查看维修处理。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文宏:对脆弱人群提供充分保护 是走出新冠疫情的关键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