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神十四今日返回 搜救回收空中分队已抵达临时集结点

要闻 央视新闻 2022-12-04 18:52:57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于今日(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在本次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任务中,依旧采取“空中搜救航天员,地面处置返回舱”的搜救模式,地面分队已经准备完毕。我们前方的记者刚刚发回消息,空中分队的第一架搜救直升机已经抵达临时集结点。一起来看前方记者王刚的现场报道。

  03:26总台央视记者 王刚:第一架直升机指挥机已经降落,现在正在准备降落的是医监医保直升机、医监医救直升机和通信直升机。这些飞机都来自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机组人员有非常丰富的搜救回收经验,执行过13次神舟飞船搜救返回任务,他们对东风着陆场的地形地貌以及气象并不陌生,但是这次是寒冬夜间搜救,机组做了哪些准备?请空中分队的指挥员陈实给大家介绍一下。

\

  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空中分队指挥员 陈实:今天的转场还是很顺利的,一是我们对转场过程中的气象条件进行了勘察,从结果来看,不管是风向、风速、气流以及能见度目前情况良好。二是直升机与直升机装备进行了检验,目前直升机的工作状态良好。三是现场吹起的浮尘对我们机组人员也是一个挑战。

\

  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空中分队指挥员 陈实:我们现在在前方的保障点,一会落地以后我们要对整个流程进行最后的推演。我们对夜间搜索回收流程结合气象条件进行了准备,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预想和处置准备,针对夜间低温对完成任务的影响,我们的各类措施,如大功率探照灯、各类保暖设备等全部安排到位,目前全体参训人员精神振奋,状态良好,我们有信心以最温暖的怀抱迎接英雄航天员凯旋。

\

  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空中分队指挥员 陈实:到了集结点以后,一是要进行油料补给,直升机装载以及工作人员登机,二是对直升机和设备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确认,三是飞行员根据晚上天气预报进行提前准备,对实施流程以及各种特殊情况进行研究做好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月4日咸阳新划定11个高风险区 另有10个降级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省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