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反映公交车道上铺设钢板噪音扰民 秦华天然气公司:已整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2-12-04 22:03:54

\

  因天然气老旧管道改造,燃气公司在道路上铺设钢板,不料车辆从钢板上驶过产生的噪音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华商报记者反馈后,目前噪音问题得到改善。

  11月29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长安北路南稍门地铁站附近的道路上铺设有长长的钢板,每当有车辆从上面经过都会产生噪音,“白天还好说,一到晚上,噪音就特别明显,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

\

  11月29日中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北路南稍门地铁站附近,看到铺设钢板的位置在公交车道上,有三四百米长,从钢板缝隙处可以看到地下是大坑,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从钢板上压过会产生声响。

\

  11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碑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钢板为秦华天然气公司铺设,目的是为了维修天然气管道,“根据相关记录,之前秦华天然气公司在西安市政务中心已经办理了市政占道手续,占道许可证上的时间是11月3日到12月30日。”随后记者致电秦华燃气集团将此问题反馈。

\

  12月4日,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联系到记者,表示收到记者反馈后,公司就对长安北路的钢板进行整改,目前噪音问题有所改善,“我们将部分钢板进行了更换,还给现在的钢板底下垫上了隔音棉,这边工程大概12月底结束。”随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城南公司尚勤路站站长王先生联系到记者,解释称,此处是燃气公司一个老旧管网改造项目,之前也向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过报备,“白天没办法施工,只能晚上11点以后开始,所以白天这边铺设有钢板,可能会产生一些噪音对周围居民有影响,目前公司已经对此地进行了整改。”王站长表示,之后也会跟施工人员沟通,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再进行进一步的改善。

  12月4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市民王先生,他表示:“能看到更换了新的钢板和加装了隔音棉,现在还是有一点声音,但比起之前好很多,噪音也没有那么尖锐了。”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