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怎么防传染?公共场所如何防控?接种疫苗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染的有效手段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12-05 06:52:12

我们一直在强调“一老一小”一定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如果他们没有及时接种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12月4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疫情防控专家陈志军,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接种疫苗是防止新冠病毒传染的有效手段

陈志军说,虽然当前奥密克戎毒株造成的重症率、死亡率有所降低,但是对老年人,尤其是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接种疫苗是可以让人们感染新冠肺炎之后不会朝着重症,甚至是死亡发展的最好办法,是最直接、最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的办法,尤其是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因此给市民朋友们提醒,家里如果有老人、小孩,一定要按时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做好场所消杀 防控新冠保障健康

陈志军说,消毒是防控疫情的一个重要环节。单位也好,公共场所也好,一定要按照规定随时消毒,保证前来工作以及来公共场所吃饭、娱乐的市民的身体健康。对于市民来说,随时做好个人消毒,也是保护自己身体健康的一个必要措施。不管是市民前往公共场所,还是从公共场所回来之后,随时进行手消毒,这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戴好口罩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陈志军说,在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个人如何做好防护,以及遵守单位、公共场所相应的防疫措施,对于保护我们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学等非常重要。在落实个人责任这方面,首先就是戴口罩,戴口罩和不戴口罩感染比例相差是非常大的,戴口罩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保护我们身边的人。这样可以构建起一道安全屏障,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报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发布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路线图” 2025年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2000亿元 下一篇:陕西省发布27项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 涉及学前教育、妇女健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