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肉类、水果等农产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12-05 12:07:28

近期,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乳制品6大类食品359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大类7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质量指标不达标、违规使用禁用兽药、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一、大荔县许庄镇汉村二怪干鲜菜店销售的香蕉,1批次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杨凌好又多第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动物产品加工厂生产的猪肉(里脊肉),1批次挥发性盐基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榆林市榆阳区刘家鱼行销售的鲤鱼,1批次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汉中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汉中市罗氏茶业特产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拜将坛+图形字母牌汉中炒青(绿茶),1批次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五、西安市莲湖区云溪茶叶配送部销售的标称安徽悦萃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萃+字母牌枸杞子,1批次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西安市莲湖区云溪茶叶配送部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六、西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唐延路店销售的标称陕西铛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西乐+图片牌米西乐咔咔薯锅巴(椒香黑芝麻味),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七、紫阳县家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陕西瑞百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富平县检验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民反映公交车道上铺设钢板噪音扰民 秦华天然气公司:已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