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在空港新城启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2-06 06:58:16

12月1日,首批300余件跨境电商退货商品在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内的退货中心仓完成查验及申报,标志着陕西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正式启用。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业务是指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下,退货中心仓企业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跨境电商退货商品专用存储地点,将消费者的退货商品进行接收、分拣,并对符合退货监管要求的商品,按现行规定向海关申报退货后,进行重新上架销售。不仅退货退款时间缩减一半以上,全年预计可节省成本8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陕西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占地近300平方米,投用后日均处理量可达1000余件,将大幅提升消费者售后服务体验。

作为“空中丝绸之路”枢纽和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示范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并先后引进西北首家菜鸟国际中心仓等重点项目,聚集8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培育了丝路云、星空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初步形成了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实现交易额及单量同比分别增长255.8%和181.6%,均居全省第一。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月5日23时起 西安高风险区有调整:新增高风险区96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