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报告显示美国40家军企销售额占全球百强军企一半以上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22-12-06 07:48:57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5日电(记者和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5日发布报告说,在全球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百强榜单中,美国有40家公司上榜,其2021年销售额占百强军工企业的一半以上。

  报告说,全球最大的100家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2021年军售总额为5920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9%,这是百强企业军售连续第7年增长。其中上榜的40家美国公司武器销售总额为2990亿美元。自2018年以来,在该榜单中排名前五的军工企业均来自美国。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军工企业在2021年受到全球供应链因疫情中断的影响,如全球航运延误、关键零部件短缺等。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军企

上一篇:美侦察船在南海活动频繁 试图立体监控南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