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雪”节气到天气越来越冷了 未来三天陕西大部以多云为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12-06 18:51:19

  6日白天,我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截止16时,全省共有93个区县最低气温低于0℃,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13.3~-6.7℃,关中大部-7.4~-0.1℃,陕南-4.4~3℃;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6~9.2℃,关中大部4.6~8.9℃,陕南5.3~12.9℃。西安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8.3℃,6日午后西安市阳光微露,天气稍暖。

  根据最新预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多云为主,其中,8-9日陕南局地有弱降水,陕北有弱吹风降温天气。7日是“大雪”,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因“雪”是寒冷的产物,代表寒雨天气,这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强冷空气往往能够带来雨或雪。“大雪”反映的是这个节气期间气候变化,寒流活跃气温下降、降水增多,并不是表示这个节气期间下很大的雪。但是大雪节气之后,天气会越来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大增。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12月7日西安城区及各区县多云间晴,城区气温-1℃~8℃,0℃以下时段将出现在7日03时至08时,其他区县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6℃~8℃;8日多云转晴,-1℃~10℃;9日多云转晴,-1℃~9℃。

  天气趋势:

  12月7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雾。

  12月8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局地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局地下降2-4℃左右。

  12月9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南部局地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陕北北部有3-4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长安街与韦曲北街十字高峰期易堵车 长安交警:优化信号灯灯时,安排警力执勤 下一篇:长安区庞留村300吨优质白菜等你买 华商j记者已助菜农卖菜近70万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