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年暖气费没交齐人行小区至今未供暖 长安热力公司:交完欠费后开展今年的供暖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6 20:19:26 编辑:方正 作者:常彭朵 版权声明

  \ 

人行小区位于西安市南长安街,是中国人民银行长安支行的家属院。由于去年的暖气费没交齐,今年的取暖费至今还未收取,整个小区的供暖仍未启动。

  去年边供暖边收费 部分供热不达标的业主没交暖气费

  杨师傅和老伴是小区的老住户,2020年供暖设施改造,杨师傅交了近2万元的接口费。因接口费一事,负责收缴暖费的中国人民银行长安支行办公室被小区住户起诉到法院。同时,杨师傅等人也推迟交纳了随后的取暖费。

  后经法院判决,驳回了住户们的起诉。杨师傅回忆,最近半个月,他们家也补交了之前的取暖费。现在的问题是,今年的取暖费为何支行办公室还未收?供暖到底何时启动?

  12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人行小区。小区公告栏上贴着多张由支行办公室发布的供暖通知,能看到最早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最近时间为2022年11月7日。通知重点为催促某些住户缴纳上年度取暖费,其中还提到“在完全缴纳上年度暖气费的条件下(热力公司)才会签订本年度供暖协议,签订协议之后才能正常供暖。”

  楼下一位住户说到,据她了解,去年暖气费未收够的原因是某些住户家里供暖温度不达标。“去年是边供暖边收缴暖费,一些住户家里不热也没人上门解决,后期就没交暖费了。我们每年都按时交,但今年的供暖费至今还未收。”

\ 

  目前只剩2户没补交上年度暖费 交完欠费尽快供暖

  带着住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年南街上的中国人民银行长安支行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称,上年度供暖费收到一定比例后,先开展了供暖工作。但直到供暖季结束,55户里仍有20多户未缴纳暖费,约为4万多元。因未结清上个年度的费用,导致今年与长安热力的供暖合同还未签。

  “截至目前,只剩2户没补交上年度的暖费了,但不影响大局。我们交完欠费,争取于明日(12月7日)清洗供暖管道,同时开始收取今年的取暖费。估计小区近期就能供上暖。”

  王主任表示,上年度住户们拖欠的取暖费大致已收齐,今年的暖费收缴工作即将展开,争取让小区早日供上暖。“至于供暖温度不达标怎么处理,我们会与热力公司把工作细节确认好,之后在业主群公布,让业主清楚怎么办。”

  下午17时许,记者联系了长安热力公司。用户服务部工作人员称,人行小区属于非直管到户用户,因上年取暖费没有结清,因此今年的供暖合同还未签订。目前未收到人行小区的欠费,交完欠费后再开展今年的供暖工作。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