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出租房屋有损坏申请仲裁近3个月无进展 西安仲裁委:受疫情影响,会继续推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6 21:29:36 编辑:方正 作者:郭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刘先生反映:

  他在西安市莲湖区西电西开新诚小区399号楼有一套房子,此前出租给了一对年轻夫妻。今年8月,租约到期刘先生前去收房时却发现,由于租客将空调排水管弄断,长期开空调导致空调内的水漏到地板上,“把房内的木地板泡坏了。”刘先生说。

  刘先生认为,是租客的原因造成房屋地板损坏,损失应由租客承担,但在多次与租客沟通无果后,刘先生便聘请律师向西安仲裁委提起申诉。

  刘先生称,自己在9月中旬就申请了仲裁,“由于案件到现在都没有进展,无法鉴定具体的损失,房子没办法维修只能空置。”

  记者帮忙:

  12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图片中看到,房屋确实存在被水浸泡,导致木地板出现裂缝的情况。刘先生提供的《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受理通知书显示,2022年9月14日,西安仲裁委员会表示当事人与租客的仲裁申请已收悉,经审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规定的受理条件,予以受理。

  记者看到,刘先生在9月14日就向西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支付了1850元的仲裁费用,至今已近3个月,但案件一直没有进展。刘先生说,案件进展不下去,房客也没有正常退房,现在钥匙和水电卡都还在房客手里,房屋无法转租,也没办法让租客赔偿。

\

  处理结果:

  12月6日上午11时,根据刘先生所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顾女士,顾女士表示刘先生此前就联系过他们。“目前受疫情影响,我们很多案子都还没有开庭就取消了,所以积压的案件也比较多,但每一个案件都在逐步推进。”顾女士表示,能理解当事人比较着急的心情,也会继续尽快推进案件。

  刘先生得知此结果后表示很满意,并感谢华商报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