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命种子”挽救外地血液病患者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7 13:25:10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12月6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第265例捐献者黄先生在唐都医院采集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珍贵的救命种子让一条生命重获新生。

  2020年1月,还在外地工作的黄先生通过献血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他的想法非常简单:“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但却能挽救一条生命”。

  今年8月,黄先生接到通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此时的他因工作调动暂住西安,中华骨髓库通过多方协调将他的资料转至陕西分库,后续高分辨血样采集和体检也由陕西分库工作人员联系他完成。

  生活中的黄先生虽然话不多,却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大学期间就经常参与学校社团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也去养老院看望过孤寡老人,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

  但这次造血干细胞采集能完成十分不易,10月以来西安市新冠疫情已持续两个多月,每个人无论工作生活都受到了一定影响。

  为了能够顺利捐献,分库工作人员特地提前将黄先生接到采集医院附近方便照顾,并安排他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12月6日上午,在陕西分库工作人员的陪伴下,黄先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达成了自己的救人心愿。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