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绿地璀璨天城管道堵塞暖气不暖 突击检修后恢复正常供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07 13:32:08 编辑: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国际港务区绿地璀璨天城有居民反映,小区供暖温度仅十六度左右,白天开着空调,穿着棉袄,还冻的发抖,二十多天,居民多次向绿地璀璨天城物业及开发商西安陆港绿地置业有限公司以及秦华热力公司反映。物业称业主与热力公司直接签订合同,他们无权干涉,热力公司称,地产没有将管道疏通造成堵塞,无法供暖,相互踢皮球。记者介入采访后,地产、物业、热力公司突击检修,目前,大部分业主暖气得到改善。

  居民卜女士说,他们小区取暖费一分不少的全额交给秦华热力公司,从11月15日开始,二十几天里,无法正常供暖,最令人气愤的是,业主关上窗户、拉上窗帘的情况下,家中的温度计显示供热后的卧室温度是14℃,客厅稍好一些,可以达到16℃。反映给小区物业公司及秦华热力,半个月来维修工人上门来过四五次,处理方式就是放一分钟水,但问题根本得不到有效解决,很多业主都冻感冒了。

微信图片_20221207091252.jpg

  业主李女士介绍,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只能开空调,晚上在家里看电视不用毯子裹着,腿脚都是冰凉的,母亲年纪大了,本想着接她来城里过冬,现在在家里不穿羽绒服,老太太根本受不了。

  据悉,该小区业主发现暖气根本就不热,不停向秦华热力公司、12345市民热线等部门反映。绿地璀璨天城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无权干涉,秦华热力公司是直管到户、取暖费也是居民直接交给秦华热力公司,按道理在供暖这件事上物业没有权利去参与管理。居民通过秦华热力公司公示的电话根本无法联系,所有的怨气就反映物业公司来。物业工作人员自11月30日一直打电话几十次。曾经提议由秦华热力公司派一名工作人员到物业公司负责与居民沟通,但是对方不愿意。物业将问题登记了10多页几百条,问题无法有效反馈,他们也很着急。

微信图片_20221207091258.jpg

  秦华热力公司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年供暖,按照与甲方的冷调计划表,地产公司施工方给予他们配合可以说几乎没有,因为有些管道里直接被沙子水泥堵死了,清理管道里面泥沙,洗网子了,这些不该做的他们都做。为了达到供暖标准,最近供热公司抽调人手清理管道,联合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突击检修,目前,正在恢复正常供暖。

  据小区业主主介绍,在记者介入采访后,自12月6日晚开始,小区部分业主家里的温度有所回升,室内温度上升了,他们感到从未有的温暖。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