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防止耕地“非粮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2-08 07:08:36

12月7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主题,邀请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等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雷鸣雄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一手抓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一手抓土地要素保障、能源要素保障,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面摸清全省国土利用现状家底,加快构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多管齐下牢牢守住全省耕地保护红线,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加强资源要素保障,落实节约优先促进全省土地集约利用,突出重要生态系统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

雷鸣雄介绍,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将以更高要求加强耕地保护,带数字、带位置、带图斑下达全省4327.56万亩耕地和3379.4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层层签订保护责任书,出台田长制考核办法,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保护责任。全面落实耕地用途管制,完善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实施细则,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强化耕地保护动态监测、实时监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未来5年,以更高起点构建规划体系,以更高效率提供要素保障,以更高标准促进集约利用,以更高品质加快生态修复。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2月6日0-24时西安市新增感染者439例 轨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