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仍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12-08 15:29:14

12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发布人米锋在发布会上表示,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各地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优化核酸检测,调整隔离方式,按规定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取消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等。按照国家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落实,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阻肺、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疾病的老年人进行健康情况摸底,分级分类提供健康服务。在此也提示大家,优化措施后仍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做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医疗机构如何做好重点人群的分级分类救治?国家卫健委回应 下一篇:以后检出混管阳性的楼栋不再封控?中疾控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